千叶蘑菇

想要的太多,坚持的太少。

一些进展

最近有尝试主动和陌生人聊天(其实也就一个),然而终究是浅尝辄止,聊了一晚上就再无消息了。我能够感受到对方对我并没有什么兴趣,我也同样没表现出多大的配合,毕竟戒备心牢牢地杵在那里,每说一句话都得先怀疑后判断,连我自己都有些累了。我有感受到对方些许的不自信带来的自负感,也希望自己能够配合着鼓励他,但也许是我太耿直,或者是我年纪大了,我并没有给出什么振奋人心的反馈。


回过头来仔细想想,我对很多事的阈值设置得相当高,些许成果在我眼里并不足以称道。很多时候我们做了很多事,到头来并不会有人称赞,在这样的背景下,我已经太久没有被人夸过了。我开始怀疑自己,总感觉是我做得不够,或者我做的都没有意义,是我思考得还不够多,也或许是我太轻易就选择放弃,没有一件事能够做到完美。现实真的很矛盾,当初申请工作的时候,人们总是说完美主义是一种不好的心理,实际却是事事做到完美才算正常,稍微有些瑕疵就反映出心思不够缜密,思路不够清晰,没有自己的思考。因为做不成大事,小事也不足以建立起我的自信,我逐渐意识到我游走在团队、家人、生活的边缘,就这样自顾自地钻进了一个死亡牛角尖。


疫情蔓延的这些日子,我总是能感受到彻骨的孤独,仿佛深陷一潭死水不能自拔,无论身处何处都感觉自己孤身一人无人倾诉,却不曾想过,遥远的孤独也能组成璀璨的星空。一心想着能够被人认可的我,若是连说服自己的本事都没有,那才真是无药可救了。


有时会想,孤独会不会是因为单身太久,然而要是真摆个人在我面前陪我说话,我也的确无话可说。身边那么多比我优秀,比我漂亮百倍的姐妹还是单身,这个问题我怕是想不通了。


想再多看点书,多一些表达的方式,这样的流水账,实在难以描述我此刻的心情。


害。

评论

© 千叶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